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

東風的一天

  我是人見人愛的東風,每當春天一到,便會翩然降臨人間。
  我的個性溫和,不像北風哥那麼暴躁,動不動就對著人怒吼、咆哮;也不像颱風阿姨這樣潑辣,常用裙襬掃倒街上的招牌。而我只會悄悄的親吻人們的臉頰,讓每個人露出燦爛的笑容,所以,我所到之處,都廣受大家的歡迎。
  雖然我是個無家可歸的孤兒,但一點也不以為意,只因我酷愛自由,喜愛雲遊四海,如此,不但能增廣見聞,更可以多結交一些朋友呢!
  這天早上,天剛濛濛亮,我一路漫步到了原野,看到眼前的榕樹爺爺仍在睡夢中,一時玩心大起,便躡手躡腳的上前把他的鬍鬚打了一個結,並躲到石頭後,當他一睜開眼,發現自己被惡作劇,不禁破口大罵:「是誰那麼大膽,敢來捉弄我老人家?太過分了!」聽完,我腳底抹油,連忙開溜了。接著,我來到花園,看見小草們無精打采的,便帶領他們做起了早操,看他們整齊化一、精神飽滿的樣子,於是我興奮的走向空地。走著走著,哇!有些孩子在放風箏呢!可惜試了好一會兒都沒有成功,我好心的扶了風箏弟弟一把,不久他即順利升空,孩子們的臉上洋溢著笑容,使我心滿意足的離開。
  到了下午,我經過一所國小,且聽到朗朗的讀書聲,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便信步走入裡面參觀。之後,來到一間教室前,我抬頭一看,原來是三年七班,而門口的風鈴妹妹正在打盹,我調皮的對她搔搔癢,惹她笑得渾身亂顫,那悅耳的笑聲,讓小朋友們的精神為之一振,看見他們如此認真,我也不好意思打擾,隨即調頭往操場走去。那兒有其他正在上體育課的學生,有的打球,有的跑步,還有的跳遠,個個玩得汗流浹背,我貼心的快步上前,吹了口氣,帶走他們身上的汗水,看他們重拾輕鬆、面帶微笑的模樣,而我便懷著那愉快的心情,向大家揮手道別。
  玩了一天,好累哦!於是,我走到海邊,立刻投入大海媽媽的懷抱,一邊聽她輕唱搖籃曲,一邊看著天上的星星對我拋媚眼,就這樣安詳的進入夢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