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

學鋼琴記

  記得是五年前的某一天,才剛上幼稚園的我聽到客廳傳來音樂聲,走近一看,原來是媽媽在彈琴,聽著優美柔和的旋律,我當時心想:「要是我也能享受這種樂趣,那該有多好!」於是,我便開始了學琴之旅。
  報名後的隔天,媽媽載著我到鋼琴老師家。上課時間到了,老師先講了一些教室裡的規定,接著要我們開始練習一些簡單的音階,還要我們學習彈「小星星」這首歌,我用著顫抖的手,彈出幾個音,但沒有一個是正確的!唉!真沒想到彈琴那麼難,我真想立刻逃離同學們異樣的眼光,回家去打電動算了。
  雖然我曾有放棄的念頭,但接下來的幾堂課卻發現越學越有興趣,為什麼呢?可能是因為我感受到彈琴的那股樂趣了吧!於是,我的心中重新燃起了信心,更加認真的練琴。於是每天回家後,我都會努力的複習教過的樂曲,就這樣一天天過去,我終於抓住彈琴的技巧,指法也越來越純熟。我興奮的告訴媽媽,她也為我感到高興,我終於會彈琴了。後來,我參加學校「才藝競賽」中的鋼琴比賽項目,且榮獲甲等,真是讓我喜上眉梢。
  經過了這幾年持續不斷的學習,如今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,爸媽也替我感到無比的光榮,而現在,家中更是天天流瀉出令人愉悅的樂聲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