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我最敬佩的老師

 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個人最敬佩的老師,當然我也不例外,而我最敬佩的老師就是擁有一頭俐落的短髮、戴著一副眼鏡、配上一張有點嚴肅的臉孔的三、四年級導師──張瓊玫老師。
  張瓊玫老師的個性起伏不定,有時生氣,有時又愛跟同學們開玩笑,不過她生起氣來,總會鬧的教室驚天動地,宛如九二一再現似的。不過平常老師是不亂罵人、打人的喔!只要班上的秩序好,大家都不亂吵,就不會受到老師的懲罰;相反地,如果有人吵吵鬧鬧、功課沒寫,惹老師生氣的話,那可不得了了,老師一定會好好的修理我們一頓!
  再說,為什麼我會如此的敬佩個性起伏不定的張瓊玫老師呢?那是因為老師對不懂意思的同學總是會耐心的教導,直到他們會了為止;而面對不專心聽講的同學呢,老師會用她的方法,先讓他們專心,如果沒效,一場師生大戰就準備上演了,所以許多同學們都不敢不聽老師的話;老師就運用這招制服了許許多多調皮的學生呢!
  老師這樣不厭其煩、努力地教導學生,真是讓我敬佩,我也要學習老師這樣無比的耐心。最後,我要謝謝老師平時辛苦的照顧與教導,更要祝福老師永遠健康、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