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愛美的媽媽

  愛美原本就是女人的天性,而媽媽在婚後更是遵奉「絕不讓自己變成黃臉婆」的信條,因此,每天都打扮得美美的,不願別人見到自己邋遢的樣子。
  媽媽愛美的例子,可說不勝枚舉。譬如媽媽最寶貝她的頭髮了,每次自己洗完頭,都要梳弄許久,等頭髮乾了以後,還會用許多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去護髮,所以直到今天,她的髮質始終是既烏黑又柔順。可笑的是,每當媽媽長出白頭髮時,都會大驚小怪一番,然後要我趕快把它們拔掉,拔得我都快成鬥雞眼了。再者,古話說:「一白遮三醜」,媽媽身為女人,當然也很注意皮膚是否會被曬黑,尤其高雄的太陽特別毒辣,所以每到夏季的白天,都盡量少出門,如果非上街不可的話,她便會在事前擦上一些防曬乳液,並加穿一件薄外套;至於睡前,她也會敷上一層美白面膜,難怪不再是豆蔲年華的她,皮膚仍是滑嫩透亮,吹彈得破呢!
  另外,有句話說:「女人的衣櫥裡永遠少一件衣服」,這話真是說得一點也沒錯,只要有漂亮的時裝被媽媽看上眼,而價錢又不是太離譜的話,她一定會趨之若鶩的去搶購,不管花多少錢,眉頭都不皺一下。記得有一次,全家去喝媽媽同事的喜酒,當我和爸爸都已穿戴整齊,媽媽卻還在房裡梳妝打扮,讓人等得都快睡著了。不過,當她出來以後,我的眼睛不禁為之一亮,哇!上了妝的媽媽似乎變得更年輕、更美麗,連我這個女兒都快認不出她來了。一到達會場,媽媽的同事們無不稱讚她明豔動人,聽得她笑靨如花,一旁的我也覺得與有榮焉。
  雖然媽媽超級愛美,但是從來沒有少做家事,也沒忽略對我這個獨生女的照顧,依然盡到她「賢妻良母」的本分,這就有如一位好學生,既會讀書又會玩,你說她是不是很棒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